• 介绍 首页

    [少女漫同人] 我的男友是邪脑科学家

  • 阅读设置
    第127章
      尽管他还弯着眸带着笑的掩饰自己,但毕竟是个小屁孩,那种倨傲以及我与众不同的自我感觉已经要溢出来了。
      所以我以前是没见过他穿浴衣的。
      穿浴衣的空助……会是什么样子?
      不过也不必等太久,晚上就能看到了。
      很快,就到了晚上。
      外面灯火明亮,到处都是外出结伴而行的人们。
      我换上了浴衣,盘了个头发,而后把空助送我的头饰拿出来戴好。
      轻轻晃了晃脑袋,感觉到一侧的钻石流苏也在随着晃动,相互碰撞,发出一些细微的声响。
      出门和爸爸妈妈集合。
      爸爸在看到我之后浮夸地大喊:“京子酱——呜呜呜京子酱就是今晚最漂亮的人。”
      我:。
      啊啊啊不要这么夸啊老爸!虽然知道他有父亲滤镜在,但我还是觉得有点羞耻。
      于是我立刻转移“炮火”,“那妈妈呢?爸爸你不觉得妈妈也很好看吗 ?”
      于是老爸顺利被我带偏。
      “京子酱是最好看的,菜菜子是最最最好看和第一好看的!”
      不愧是老爸。
      不愧是恩爱夫妻。
      我稍微有点牙疼了。
      妈妈弯眸笑了,也礼尚往来地夸奖了爸爸。
      就当我以为他们都不会再关注我的时候,妈妈看了过来。
      我不由站的更直了。
      妈妈的目光落在了我发间。
      “这个首饰……”
      我一僵。
      虽然早就知道既然拿出来戴就肯定会被问,但事到临头还是会觉得紧张。
      我眨眨眼,“嗯——空助送我的,礼物。”
      妈妈:“诶?是为了今天的祭典吗?”
      我点点头。
      爸爸则没搞懂情况,“为什么空助要给京子酱送礼物?生日礼物吗?”
      我不敢说话。
      妈妈唇边笑意加深,然后拉过爸爸的手,“好了好了,不要问那么多了。问太多的爸爸可不受欢迎哦。”
      爸爸:“诶?!真的吗?那我不问了!”
      我松了口气,跟在他们后面出门。
      妈妈什么都不说却比说了还要恐怖,总觉得她是不是发现了什么……
      但她又没有明着问。
      算了。
      反正、反正我马上就成年了!
      成年了谈恋爱也是合规的,对吧?
      而且空助之于我们家也算知根知底,老爸老妈应该不会反对……吧。
      好像真不好说啊。
      虽然空助回国的那天刷了好感,努力更改在我爸妈心里的形象,但他小时候那些形象可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改变的。
      而且空助虽然是天才,年少有为,但是好像不太符合老一辈人心中“稳定”的特征。
      一般来说古板的家长好像不太愿意女儿嫁给这种人……
      停!!
      我猛地摇头。
      感受到流苏也随之晃来晃去拍打。
      啊啊啊我在想什么啊!
      都还没有恋爱我为什么要想那么远啊!
      什么结婚不结婚的!
      真是的。
      万一谈着谈着就分了呢……
      总之,我才不要操心这种事。
      呼出一口气,我整理了下心情,努力不让那些羞燥的情绪影响到我,脸红什么的更是达咩。
      此时久留美阿姨他们也出门了。
      因为夏日祭的原因,他们全都换上了浴衣,连楠雄也不例外。
      就是……额,绿色的镜片和粉色的棒棒糖头饰真的好奇怪好奇葩好出戏啊!
      但是又因为楠雄的超能力的缘故,大家虽然看到了他的装扮但不会分出太多注意力,潜意识里会觉得“啊这很正常啊这很普通啊”,反而不会对他投来太多目光。
      而没有被超能力影响的我则忍不住一直关注。
      我只能安慰自己是我看得还不够多,看多了就习惯了。
      随后视线往旁边挪……
      是空助。
      真的难得他们两个这么友好相处。
      见我的目光望了过去,空助弯了弯眸子,走了过来。
      “京子。”
      他穿着深蓝色的浴衣,这样的颜色反而将他的肤色衬的更白。
      领口微微收束,但也露出了一点锁骨,看山去显得格外清瘦。
      腰带束在腰间,勾勒出了细瘦的腰身,却也不会细的离谱,反而只余纤细。
      总之……
      整个人看上去,还挺像那么回事的。
      就,反正。
      我微微抿唇。
      是好看的。
      只不过。
      在最初的莫名的害羞之后,我的目光上移,落在了他的头发上。
      空助眨眨眼。
      我:。
      所以,为什么,穿浴衣,也要戴你这个棒棒糖发箍啊!
      你俩真的都很奇葩啊!!
      楠雄就算了还情有可原,因为他的超能力必须控制,不然引起麻烦就糟糕了。
      但是空助这个只是心声屏蔽器吧?为什么这时候也要戴上啊!
      我大为震惊。
      虽然我也戴了。
      但我这个是项链,能藏起来,空助这个就格外显眼啊……
      带着类似天线宝宝的天线一样的发箍的空助,穿着浴衣。
      很不搭。
      但是又、额,怎么说呢。
      我忍不住皱鼻子。
      嘶,更符合他的另一个人设了。
      怪异博士什么的。
      作者有话说:今天这个实在不知道哪里断章好断,于是直接二合一了
      *
      原著里楠雄碰到这个是在高二,现在空助提前回国所以这个也提前了,但是影响不大只是提一嘴
      *
      其实我觉得空助也不是真的去做坏事(好像这么说不太对,总之就是最坏的结果是不会发生的)?101章作话分析过,我感觉他就是故意引楠雄过去的,暴露也在意料之中,或者说根本没想隐瞒
      第104章
      不过怪异博士只是我的错觉, 因为很快,空助就弯起了眸子,摆出了他最擅长也是最符合他那张脸的纯良温和笑容, 走了过来,跟我爸妈热情而亲切地打招呼。
      顺便将两个人一起夸了夸, 从浴衣到装扮再到适配度, 夸得老爸笑的合不拢嘴。
      我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。
      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了,但是但是……
      看着空助这种长袖善舞?刻意讨好(不不说讨好也太过了)?的样子, 总觉得不真实。
      有点蠢蠢欲动想买一袋盐撒上去。
      该不会真的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。
      楠雄也很无语。
      ‘如假包换。’
      虽然他读不到空助的心声了,但想也知道……这次他绝对没有什么阴谋,有的只是单纯想要刷好感、改善形象的阳谋。
      看着这么阳光健康的空助,我整个人都不适应了。
      我觉得我还是更适应阴森森的空助, 咳咳。
      不过——
      我想了下。
      如果空助一开始就是这个形象,假设他是一个真正的真善美,那我会不会喜欢他、或者说更喜欢他呢?
      顺着这个想象去思索,我惊恐地发现:不会。
      是的,不会!
      比起善良空助我好像更喜欢邪恶空助是怎么回事!
      救命, 我的审美, 我的爱好, 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?
      一定都是空助的错!
      都怪他, 擅自把我的嗜好改成了这样……
      我的内心无声抓狂,表面保持着淡定,目光从满脸温柔笑意的空助脸上掠过。
      即使空助一直是这个样子, 我可能也会觉得很违和,会怀疑他是不是分裂出了第二人格之类的。
      就算我失忆了,我也会觉得这个样子的空助很怪。
      看来空助的那些刻板印象已经深深刻入我的脑海了,成为了既定形象。
      不止我和楠雄, 就连久留美阿姨和国春叔叔都很惊讶。
      国春叔叔更是直接说了出来:“天啊,空助怎么这么、这么温和体贴,一定是有什么阴谋吧!”
      很好,看来也是跟我有着同款刻板印象。
      但是这样直接说出来真的没关系吗国春叔叔?
      既然知道有阴谋你还说破,是真的不怕空助报复啊!
      听到这里的空助唇角笑容微微一顿,回头望了过来。
      他笑意加深,弯起了眸子,“哈哈,老爸,真是的,你在说什么啊,舔上司臭鞋子被熏得脑子都坏掉了吗?”
      国春:“啊、啊?!可恶,空助,你别乱说,我才没有喜欢舔上司鞋子……”
      然后他手忙脚乱的解释,“不是那个意思,这只是一个形容词,意思是、形容上班上的太辛苦,哈哈。谁会真的去舔上司鞋子呢,是吧,一点也不好舔,虽然每个价位有每个价位的味道。”
      我:……
      一不小心就说出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啊!国春叔叔!